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风采 >正文

繁阳镇繁阳社区:“党建+普查”深度融合,为“五经普”赋能增效

2024-04-15 16:34:29

  为扎实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自普查工作开展以来,繁阳社区积极探索“党建+普查”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党委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普查,以普查强党建,推动各项普查任务落到实处,实现党建与经济普查深度融合、互促互进。

  “党建+业务培训”,提升普查“能动力”。自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开展以来,社区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安排部署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组织、靠实责任,合理安排人员,实行分片调查的方式,做到调查有研究,遇事有商量,遇到问题及时汇报、立马解决。同时,积极组织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参加乡镇的业务培训,提高经济普查的专业能力,除此之外,开展“每日”纠错分析会,做到下返错误数据及时修改。

图片1.jpg

  “党建+宣传引领”,营造普查“好氛围”。为了让辖区内的普查对象积极配合普查,保证经济普查工作顺利开展,社区通过宣传栏、LED显示屏、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等多种方式,广泛深入地宣传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及相关要求,提高了居民对此项工作的知晓率、也增强了大家对“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的深刻认识,为后期普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2.jpg

  “党建+责任落实”,把稳普查“方向盘”。繁阳社区始终瞄定目标、狠抓统筹,多次召开工作调度会议,对固定资产折旧、应付职工薪酬、营业利润等指标进行了再明晰,要求全体普查员紧盯时间节点,把“抓进度”和“提质量”摆到突出位置。普查工作并非一蹴而就,需要普查员密切跟进,根据政策规定准确上报数据,对于漏报、系统下返错误更是要仔细核对,认真上报,做到准确率百分百。同时,针对普查中商家出现的不理解、不配合、拒报、虚报、瞒报等情况,需要普查员耐心解释,打消广大普查对象疑虑,向其承诺私密信息以及数据保密,确保了此次经济普查结果的真实性与可靠性。

图片3.jpg

  接下来,繁阳社区党委将继续深入推进“五经普”工作,通过抓住“核心点”、找准“根本点”、紧盯“关键点”,三点齐发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任务。(姚琴)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叶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