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风采 >正文

春色茶园 骑行正当时

2024-04-11 09:33:02

  春风拂面,正是骑行的好时节。在孙村镇梅冲茶山,茶香飘逸,骑行赏景别有一番滋味。

微信图片_20240411091019.png

  清晨的梅冲茶山,山峦叠翠,云雾缭绕,隐约看到一条自行车赛道蜿蜒盘旋在这3000亩茶园中。据了解,4月20日至21日,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安徽·繁昌站)将在这开赛,届时来自全国各地近千名山地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将齐聚与此,同台竞技。这几天前来熟悉赛道、骑行锻炼的游客络绎不绝,伴随着路旁的茶农娴熟地采摘鲜茶,骑手们穿梭在茶园山路之间,呼吸着沁人心脾的茶香,感受春日的浪漫,宛如一幅动人的田园画卷。

微信图片_20240411091028.png

  作为安徽首条“山地自行车+徒步”智慧赛道,这条园间赛道依托梅冲村独特的丘陵生态茶园地形,采用标准化赛道设计,具有起伏路面、S型弯道等特色,可兼容山地马拉松、定向越野赛事等活动,集“运动+休闲+生态”多功能于一体,开启了农文体旅融合发展的新篇章。(全媒体记者 王鑫 赵翔)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叶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