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风采 >正文

繁阳镇缸窑村:“三共”推进爱国卫生月活动深入开展

2024-04-09 08:32:23

  为深入开展国家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连日来,繁阳镇缸窑村公共卫生委员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泛开展以“健康城镇,健康体重”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1.jpg

  共建美好家园投资近百万元的全村主干道路节点环境整治项目已进入正式招标环节,不日将开工建设。区级美丽宜居村庄下冲自然村建设顺利推进,还将对周树、汪庙、汪村等美丽宜居村庄进行建设。建设中,除道路硬化、村庄亮化外,还将充分做到“见缝插绿”,对村庄整体环境进行绿化提升,对道路两旁及农户房前屋后的空旷地块栽种花木。同时,组织村干部、志愿者、党员和保洁人员对全村进行全面清洁,让村民每天都生活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还向村民宣传环保知识,引导大家共同参与环境保护,建设自己美好家园。

  共护生命健康。充分利用广播、微信、展板、宣传单等媒介,多角度、深层次、立体式开展宣传活动,为推动全村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广泛发动群众,从点滴事、身边事做起,增强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理念,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习惯,自觉做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同时,与村卫生室共同开展春季灭“四害”宣传活动,普及有效控制蚊虫、苍蝇、老鼠和蟑螂等病媒生物滋生常识,降低疾病传播风险,为群众创造更加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

图片2.jpg

  共倡健康生活。结合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活动,大力开展以“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共筑健康城镇”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活动,除环境整治和病媒控制外,还通过举办健康讲座、提供健康咨询服务等方式,向村民普及健康知识,引导村民关注自身健康,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鼓励村民参与各种体育活动,保持健康体重,提高身体素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强的身体状态投身到如火如荼的乡村振兴工作中。(杨才星 孙文华)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叶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