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荻港镇“长江卫士”志愿服务队:守护一江碧水 共建生态文明

2024-04-01 14:03:35

  在荻港,有一个特别的志愿组织,它由不同身份、不同职业的志愿者组成,这些志愿者日复一日的守护着荻港段的一江碧水,维护荻港段长江沿线的生态环境,他们就是“长江卫士”志愿服务队。

11.jpg

  走进荻港镇滨江公园,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穿梭其中,有的拿着笤帚簸箕对路面、台阶进行清扫,有的拿着钳子和垃圾袋对沿途的纸屑、塑料袋、废弃瓶子进行全面清理。公园地处长江沿线,这里环境干净整洁,景色怡人,不远处的江面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一艘艘轮船驶过,翻起朵朵金色的浪花。近年来,在志愿者的日常维护下,长江沿线的垃圾越来越少,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变。

  据了解,“长江卫士”共有巡江、清江、护江、保江、述江、绘江6支护卫队,护卫队里有社区志愿者,有沿江村民,有渔民,他们分工明确,配合密切,是我区保护长江生态环境工作的一支强有力的铁军。

22.jpg

  “我们长江卫士志愿服务队从刚开始的几十余人发展到现在的两千余人,我们的志愿服务队伍越来越壮大,我们的志愿者平时会在荻港镇长江沿线开展清江巡江等活动,活动的常态化开展使我们荻港镇长江沿线环境越来越好,也得到了越来越多老百姓的支持和理解,这个项目让我们觉得有很大的意义,我们会坚持做下去。”荻港镇文明办工作人员王雨晴说。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其生态环境的保护至关重要。“长江卫士”志愿服务队的身体力行和辛勤付出,得到了广大居民的热烈反响和好评,在他们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人积极参与到了长江生态环境的保护中来,以时不待我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扛起护江使命,共同绘就保护长江母亲河的时代新篇。(全媒体记者 张纯 伍圆圆)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