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看繁 >正文

【安徽日报】芜湖市繁昌区 一村一品绽放田园魅力

2023-12-20 08:38:00

  虽是冬日,但在芜湖市繁昌区,仍可见一个个村庄靓丽如画、一条条村道干净整洁、一块块农田生机盎然。近年来,该区不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让乡村美了起来,更让村民美了起来。

  该区在乡村环境整治中,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稳步推进,不断缩小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与群众期待之间的差距,进而形成人与自然、人与乡村、人与田野之间内在的中和之美。同时围绕乡村项目建设,加大乡村整合力度,以村容村貌、基础设施、道路建设、公共服务设施、污水治理、厕所改造、垃圾处理、人居环境提升等为重点,突出“一镇一特”“一村一品”乡村韵味,不断激活乡村风貌、乡村文化的内在品质,打造有文化底蕴、居民特色、人文风貌的和美乡村,努力实现乡村“颜值”与“内涵”的双提升,让乡村从“一处美”向“一片美”、从“环境美”向“生活美”、从“外在美”向“内涵美”转变。

  据悉,在农村垃圾处理上,该区坚持“政府主导、群众参与,村组共管、村民受益”的原则,在村民分类投放后,以“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方式,不断提升农村垃圾收运处置的能力和水平;在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中,应纳尽纳、应接尽接、应收尽收、应治尽治,逐步推进污水收集全域化。(鲁君元)


稿件来源: 安徽日报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