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我区举行小麦赤霉病统防统治现场观摩会

2024-04-12 15:52:09

  4月10日上午,区农技中心举行2024年小麦赤霉病统防统治现场观摩会,送服务到田间地头,各镇村农技人员、种植大户60余人参加。

  在孙村镇万里村,安徽省农科院植保所专家给农户们介绍如何提高防治药效、减少农药使用量,提高防治效果;金融机构现场向大户们宣讲金融支持政策。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植保无人机、自走式喷杆喷雾机防控小麦赤霉病演示。

微信图片_20240412094552.jpg

  3月下旬以来,我区普遍有明显降水,田间湿度偏大,墒情过多,田间环境适宜赤霉病菌扩展侵染。对此,区农技中心加强田间调查,掌握动态,发布小麦赤霉病防治情报,指导种植大户抓早、抓小,重点抓好小麦“一喷三防”作业,努力实现小麦赤霉病防治全覆盖,病粒率控制在2%以下的防控目标,确保小麦产量、品质稳中有升,“虫口夺粮”保丰收。(全媒体记者 王鑫 朱海兵)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叶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