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春谷新语 >正文

“一把手走流程” 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4-03-19 08:30:35

  近日,依托全省“一把手走流程”活动契机,芜湖市繁昌区医保分局“一把手”以窗口经办服务体验工作为载体,通过“办一件业务、走一遍流程、做一次体验、听一些建议”的形式,到一线窗口,对办事流程、办事时间、办事质效等进行全方位体验,主动破解办事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

  “一把手走流程”活动的本质在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领导干部亲自走一遍办事流程,能够直观地感受到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难点、堵点和痛点。

  “一把手走流程”活动打破了坐在办公室、关在屋内找问题的局面,针对活动中收集的问题事项,立即召开分析研讨会,对问题进行集体“把脉”,商讨“诊疗”方案。

  这种亲身体验的方式,比单纯地听取汇报或查阅文件更能触及问题的核心。通过这种方式,领导干部可以及时发现服务流程中的不足,为改进工作提供第一手的资料和依据。

  从群众的角度去看问题,是提升群众满意度的关键。领导干部通过亲身体验办事流程,能够更深入地理解群众的需求和期待。他们不再是高高在上的决策者,而是变成了与群众并肩作战的服务者。这种角色的转变,使得领导干部在决策时能够更加注重群众的实际感受,确保每一项政策的出台都能真正惠及群众。同时,这样的做法也有助于拉近干群关系,增强群众对政府的信任和支持。

  “一把手走流程”活动不仅是一次简单的体验活动,更是一次深刻的自我反思和改进过程。通过亲身体验,领导干部能够发现自身在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从而有针对性地进行改进。这种自我完善的过程,对于提升政府的整体形象和服务水平具有积极的意义。

  当然,我们也应该看到,“一把手走流程”活动只是一个开始,真正要提升群众满意度,还需要在日常工作中持续努力。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对群众的敬畏之心,把群众的需求和期待放在首位,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同时,也要加强对基层工作人员的培训和指导,确保他们能够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樊阳)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