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春谷新语 >正文

让“就业春风”温暖每一位劳动者

2024-03-05 13:57:45

  2月14日,芜湖市繁昌区龙年首场“春风行动”线下大型招聘会举办。此次招聘会是繁昌区“春风送岗促进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主题系列招聘活动之一,旨在利用返乡人员回家过年时机,为他们提供一个精准求职平台,搭建与用工企业沟通的桥梁。同时提供精细化公共就业服务,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助力返乡人员回乡就业。

  “春风行动”是就业服务专项活动重点品牌之一。日前,安徽省人社厅联合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民航安徽监管局,在全省部署开展以“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为主题的“春风行动”。该行动将一直持续至4月上旬结束,全省计划举办3000场招聘会,预计进场招聘用人单位4万家次、提供岗位70万个。

  就业是民生之本、幸福之基,既事关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也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压舱石”。可以说,稳就业既是稳经济、稳社会,也是稳民生、稳人心。在这个时候,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既是精准稳就业、保就业的应势之举,也是更好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现实之需。

  对于许多返乡人员来说,春节不仅是一次家庭的团聚,更是一次重新审视自己职业生涯的机会。繁昌区举办的这场招聘会,正是抓住了这一时机,为返乡人员提供了丰富的岗位选择。这不仅有助于解决返乡人员的就业问题,更能激发他们的创业热情和创新精神,为乡村振兴带来新的活力。

  就业关乎国计民生,关乎千家万户。我们要以此次“春风行动”为契机,不断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强部门协作和政策协同,切实把惠民就业政策落到实处,坚持设身处地、换位思考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站在企业和务工人员双方的角度,通过精准对接、精准定制、精准服务,真正让“就业春风”吹遍千家万户,温暖每一位劳动者。(章平周)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