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春谷新语 >正文

“体验官”倒逼优化营商 环境提档升级

2024-01-09 14:10:26

  2023年12月27日下午,繁昌区首批10名营商环境“体验官”正式“上岗”。“体验官”们谈感受、提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沉浸式、全方位的咨询、监督和亲身体验,精准识别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中的改革堵点、服务痛点、监管盲点,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营商环境是衡量一个地区商业发展环境的重要指标,对于吸引投资、促进企业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营商环境好不好、优不优,企业与人民群众感受最深也最有话语权。营商环境改革创新,要坚持需求和效果导向,聚焦市场主体关切,顺应人民群众期待。要以企业和人民满不满意、高不高兴、受不受益作为评价营商环境改善的“金标准”。

  只有真正深入了解企业和群众的需求,才能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繁昌区首批营商环境“体验官”将全程体验,从企业和办事群众的角度,了解办事环境、氛围,梳理企业发展和群众办事中的难点和痛点,为相关部门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为直接和有效的参考。

  通过“体验官”的反馈和建议,相关部门可以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在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而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进行改进和提升。这种做法不仅可以提高政府的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还可以增强企业和群众对政府的信任和支持,更有利于倒逼地方政府进一步找差距找不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提档升级。

  在当今竞争激烈的经济发展环境中,优化营商环境已经成为各地政府的重要任务之一。繁昌区首批营商环境“体验官”的“上岗”,体现了地方政府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决心和智慧,值得推广。(章平周)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