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传真 >正文

党建引领聚合力 打好环保攻坚战

2024-04-12 09:25:08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港口和船舶污染防治工作,守护长江母亲河,2024年4月11日,芜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第三执法大队联合荻港海事处、长江公安繁昌派出所、区交通运输局、区水务局等共联体单位及荻港镇政府、区生态环境局、区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共同开展党建引领主题党日暨港船防污染联合检查行动。

微信图片_20240411143519.jpg

  联合行动单位先以“四不两直”方式来到辖区南方水泥码头,根据各自职责仔细开展港口企业和靠港作业船舶污染物防治情况检查,主要查看码头岸电防污染设施设备、船舶污染物接收设备、码头作业环保设施设备、治安消防隐患、禁捕退捕等情况。随后又赶到芦南临时船舶停靠点,联合检查该靠点船舶规范停靠情况以及是否存在相关安全、环保违法行为,同时在现场做了《长江船舶污染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

  检查中,共同行动单位执法人员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严格执法、热情服务,要求企业、船员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齐心协力打赢长江污染防治攻坚战。(芜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第三执法大队)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叶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