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传真 >正文

市少先队活动课教研队伍来繁举行少先队活动课教研活动

2024-04-01 14:03:35

  为提升我区少先队活动课程建设与实施质量,加强市区少先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3月28日上午,市少先队活动课教研队伍一行40余人来到繁昌,对我区的少先队活动课开展情况展开深入调研与交流,并召开第三十六次少先队教研会议。

2.jpg

  本次教研活动共展示两节少先队活动课。实验小学的汤茹婷、程尤志两位老师结合国防教育,以《红领巾进军营 致敬最可爱的人》为主题,把同学们带出校园,走进人武部实地参观、实地体验,深入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的日常生活、工作职责及使命,感知中国军人作风优良、不畏艰苦、不怕牺牲的优良品质,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3.jpg

  新港镇中心小学的王毅老师以《牵手假日,与文明同行》为主题,以教师的第一视角讲述在旅行途中遇到的不文明现象,用分组教学的形式,带领同学们辨别和纠正不文明行为,培养他们养成好思想、好品德。

4.jpg

  少先队活动课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少先队工作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市少先队教学组的专家们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先进理念,为我区少先队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会议还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少先队活动课的质量和效果进行了讨论。未来,我区将继续加强与市少先队教研队伍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少先队工作的创新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全媒体记者 张纯)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